close


惆悵的詩

抱歉 最近非常blue的我
實在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最近寫的東西都很負面
唯一比較好的就只有詩

原來原來
正能量是如此的難能可貴
過去樂天的我好像回不來了
企盼許久的漫長等待
那個我依然沒有回歸於我
我很難過
原來這就是現實
做不到的是實在難以強求……
我真的很不想在這裡散播我的憂愁
畢竟最初也是想要鼓勵大家
一同追夢
一起奔馳
可是我……最近實在難以消化這些……“悲傷”

難道最後那樣active的我
也會順應世界
向世界妥協
然後變成了一個
無情冷漠毫無夢想的人?
以下是兩篇小詩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1.
憂愁頓時霸佔了我的心
望著屏幕上的幾行字
心臟輕輕地揪了一下
原來只是那樣樸實笨拙的話語
卻使我由衷感動
差一點就不小心
讓那不爭氣的淚珠落下

一點點的樂趣
就能使我的世界
繁星閃耀
一絲絲的遺憾
就能使我的雙目
黯淡無光
一切是如此的單純
又不那樣的明朗

戚戚之事向來也不曾道出
我會用那七彩的玻璃帷幕
替他點綴
深怕那細小的汙點
毀壞了那幅美妙的畫

輕輕地
靜謐地
杳無人煙地
一層又一層的思緒堆積翻攪
一灘又一灘的情緒盪漾翻滾

習慣了外頭的樣貌
壓抑著心中的哀愁

你的到來
伴隨著不知名的愉悅
你的靠近使我微微退縮
“那樣的距離已足夠了”
你說

門扉緩緩地露出細微的一角
一切的重量似乎減輕了不少
飛了 飛走了
一點一滴向外擴散

到底是誰?


                                     --3/20From a sick rabbit

2.
也許吧
沒有人真正認識我
在那樣的空氣裡
我找不到那樣的氣味
那樣相仿的味道

又要向誰傾訴呢?
所有的一切
捆綁在一起
堆積在一塊
鬱悶哽咽在心頭
思緒糾結在腦海

遇見你
真是命運的作弄

為何在漫漫人海裡
尋尋覓覓
抱著一顆脆弱的心
深怕被發現裡頭的秘密
小心翼翼的活著

一直到多年後的今日
我才尋著氣味
發現了你

而那些深藏已久的情緒
又要如何以三言兩語訴說?

又得小心翼翼的壓抑著
莫使那頓時傾瀉而下的洪流
驚嚇了那潔淨幼小的方寸

                  

                              --3/31 From a blue rabb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白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