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QqF  

好久不見啦~~

我好像很久沒再發新文了(掩面

但是''風的呢喃''我真的有好好地在寫呀!

第二章也沒沒打完...(你是要打多久

其實我打字的速率真的有一丁點慢(汗顏

不過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沒什麼時間

即將要面對討人厭的會考......(哭

.....................................................................

好了,來說正事吧

今天第一次來介紹好書

雖然''吾命''.''公華''.''玄日''.''非關''

''沉月''.''銀色域''. ''風動鳴''

''創世''.''噩盡島''.''夢想奏鳴曲''...............等等

都很好看

不過這一本卻是讓我感觸最大的

''解憂雜貨店''這一本書是日本的推理作家 東野圭吾 所寫

這一篇的一開始,的確是相當有懸疑之感

但是到了後面的感覺倒是沒什麼味道

感覺不大像推理小說

有許多人也都說這一部小說比較像串聯起來的短篇小說

說這一本根本不像是 東野圭吾 的風格(我沒看過其他的,也無法斷定)

但是不管怎麼樣

這一本書仍然還是重重的勾動著我的心

許多的點,都不禁使我揪心,甚至落淚了好幾次

 

一間奇異的雜貨店

浪史雜貨店,因為讀音和''麻煩''很像

常常被小孩子們叫錯(故意

從一開始和小孩的遊戲(提問.回應

一直到有一天,一個男孩對他(老闆)訴說了他的煩惱

這才開始了這間雜貨店替人消災解惑傳說

但是這間雜貨店,有一個特別神祕的地方

那就是,它裡面和外面時間流動的速率不同

而且外面流動的比較快

更奇異的事,9/13這一天,過去和現在兩個相距幾十年的點會連在一起

造成了一種科學無法解釋神秘現象

 

一則則的故事,迷惑.恐懼.傷痛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得到最好的結果

但無庸置疑的,這間雜貨店都賜予了他們勇氣

 

''你所做的努力決不會白費

    一直到最後你都要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白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