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723943485.jpg  

雖是說「整理一下」,但是卻幾乎全改了==

我文筆差還請大家多多包含~

魔物   第一章—壞人

 這是什麼樣的景象?

 

一位少年,擋在我前面,赤手空拳的就將一輛巨大的卡車檔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我漫步在歸途,天色微暗,明月與太陽高掛在天空,當時下著毛毛細雨。路上

的行人踏著快速而沉重的步伐,他們應該也是要回家的吧?

今日,我稍微繞了點小路。雨勢漸強,明月與太陽的身影逐漸消失在雲霧中,留

下的只有一片漆黑的烏雲,它不停的掉下淚水,而我依然繼續向前,任由雨水在

我身軀飄散。

「這點小雨算什麼?我一定行的。」我一邊在嘴邊呢喃,一邊走向路邊的小路。

告訴自己可以做到,這就是我安慰自己的方式。

這條小路,雖時常會有些泥濘,但這是據我所知最近的捷徑了。

「啊!?」一個與我年紀相仿的男生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讓我一時不知所措,當

我想要若無其事的走過他身旁時,卻又有一輛大卡車擋住了我的去路。

它飛快的直衝而來,完全都沒有任何煞車的跡象,我猜我應該躲不過,應該會先

撞到那個少年,然後接連撞上我,最後兩人都被輾死在車底下,不會吧!這條路

名副其實的,就是一條小路,根本沒有地方逃,眼看它就要撞上來了,那位少年

卻伸出他的手,他要做什麼?你以為你能抵擋的住嗎?別傻了!要撞上來了!!

「啊~~~~」尖銳的叫聲伴隨著碰撞聲。

我死了嗎?但是我完全沒有任何痛覺

,難不成一擊斃命,讓我沒有痛苦就死了?接著,我漸漸發覺不對勁,手可以動

,摸的到東西,腳也可以動,踏著硬硬的石頭地板。於是我將雙眼睜開,想要看

看究竟發生什麼事,然而我對於眼前的事物感到萬分驚訝,緊張到差點忘了呼吸。

這是什麼樣的景象?

一位約14歲的少年,單用一隻手就抵擋住一台大卡車,還讓卡車前方破碎,難

不成在拍電影?

我四處張望,完全沒看見任何攝影機,回過頭來,卻發現那位少年頓時消失得無

影無蹤,诶?那司機呢?沒事吧?

駕駛座空蕩蕩,整個卡車裡都沒有人。

為什麼也不見了?難不成我遇見鬼了?但這也不是不可能,俗話說:夜路走多了

難免會碰到鬼。所以,我真的見鬼了?而且一次碰見兩個?算了,還是別想太多

,趕緊回家吧!

隔天,我到學校上課後,我便向我的好友雅菲,提起這件奇特的事情……

「妳是說電影嗎?」她半信半疑的問著我。

「不是啦!我是說真的。」連我自己也開始失去信心了。

「喔,是嗎,」她先是低頭坐暖身運動,之後再笑嘻嘻的對著我說:「那那個人

不就是super man嗎?」

我稍微笑了笑,轉頭看著天空。

她根本不信。算了,這在我的意料之中,有誰會相信這些莫名奇妙的話,這種景

象只有在電影或小說才能看的到,這可是現實世界耶!我看我還是早點將那件事

忘掉吧!省的讓我在那瞎操心。

我叫做陳思婷,今年14歲,國二,是個平凡ˋ沒有特別才能的國中女生,在學

校裡可說是很不顯眼的小人物,然而這樣的小人物卻有著一個長相好看ˋ有品味

ˋ是運動健將的好友,黃雅菲,她待人熱情,唯一的缺點就是頭腦不太靈光,成

績不好,但是光是前述的那些優點就足以讓她成為學校中的風雲人物,雖然我倆

幾乎無話不談,但是,跟她這樣的人一起,總是會讓我有種壓力,因為她不僅長

的比我高,連其他事物我好像也都比不過她,除了成績。

今天下午,我又自己一個人回家,因為雅菲又留下來練田徑了。

我坐在客廳裡,手裡拿著遙控器,不停的按,尋找好看的節目,忽然我看到……

最近有一名殺人犯正在逃亡中,而且還有其他同夥,請大家放學ˋ下班後不要在

外頭逗留……

「殺人犯呀,真危險,我看以後我早點回家好了。」我一邊吃著零食,一邊喃喃。

隔天早晨。

我一走進學校,就聽見這些談話。

 

「你昨天有看到那個新聞嗎?」

「殺人犯什麼的,有什麼好怕的!」

「我是覺得說如果他真的正在逃亡中的話,應該不會那麼容易遇見吧!」

「現在還是小心一點吧!說不定他已經潛入學校了。」

「你以為在演電影呀?」

演電影嗎?我最近也剛好遇到像電影情節的事情。

忽然,廣播打斷了所有學生的談話:「為了學生的安全,現在全面禁止課後活動!

請學生們放學後盡速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

這樣我就可以和雅菲一起回家了!但這也表示這件事是多麼重大,嚴重到必須禁

止課後活動,看來那件事真的不是鬧著玩的,還是小心為妙。

「一起回家吧!」我對雅菲說。

「恩,走吧!」

我和她並肩走在馬路旁,一起談論著有關學校的事ˋ最近發生的事,我們什麼都

聊,但走到一半停止了,她走向另一條路,因為她家要往另一邊。

我覺得今天路上的人好像比較少,難道也是因為那個新聞嗎?看來資訊的力量

可真是強大。

反正我一個人也走習慣了,有一次還有看到有人被狗追ˋ跟人打架呢!我通常都

可以置身事外,所以也不至於太擔心。

正當我安心的繼續前進時,突然傳出這樣的聲音。

「這裡有一個小女孩呢!」

什麼?突然有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出現,聽起來挺沙啞的,是個男子的聲音,我沒

有停下腳步,畢竟隨便跟陌生人講話是很危險的。

不過還是用跑的吧!我頓時快速的跑起來,不過這件裙子可真是累贅呀!好難跑。

「啊!」他……竟然出現在我面前!好快,還是說這是另一個人?

「小姑娘,為什麼要逃跑呢?」聽這聲音,好像是同一個人。那個男子用他那佈

滿血絲,又有黑眼圈的眼睛邪惡的看著我,那眼神彷彿就像找到獵物的野獸一般。

我難道逃不過了?他想對我做什麼?

 

《下集待續》

32fe12d4f669888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白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