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拿著一個黑色皮袋向我展示,我還未會意過來,只覺它婀娜多姿的身形,倒頗像我那裊裊娉婷的洋樂器。只是那又大得多。
    記得在幾個月前,你突然聯繫了我,說你在二手拍賣網上看到了不錯的東西,問我要不要,我當時雖有些遲疑,但我的喜悅之情引發了我腦中的音樂之魂,情不自禁,就這樣說了好,卻也沒有思忖過,我到底可叵擁有那樣充裕閒暇的時間,來和它共度,切磋,消磨呢?
    說來也覺得慚愧,在這方面,我真的是個拈花惹草的人,自幼我便嚮往著那樣擁有各種樂器,多才多藝的人,小學的時候,我就同時學了不少樂器,小提琴、陶笛、中音笛,甚至後來我還自學了鋼琴。這鋼琴也是有個小故事的。
    記得約莫在我小學三年級開始學小提琴,一直到大概我五年級的時候,我哥就突然突發奇想,說他想要一台電子琴,還說這樣就能夠為我伴奏了,我心想,他要就買吧,反正這樣我也可以來彈個幾把。後來,一開始他也充滿興致,時不時就彈個幾把,心裡也暢快,大概是突然覺得自己也成了那樣有品味之人吧!可是他怎麼說也就只會彈主旋律,後來,他又繼續回到中學,時間一少,也就幾乎不再彈了。倒是我,還在小學的階段,時間多的是,就開始了我的自學鋼琴時期。
    至於練習途中的辛苦我也就不再提了,我相信那些受過正規教育的人一定更能貼切的形容。日復一日,我的鋼琴技巧也逐漸精進,只不過知識方面倒是沒有什麼進步。現在我雖然在內行人面前會原形畢露,但還能在不懂音樂的人耳下,令他瞠目結舌。不過我終究還是碰到了瓶頸,而這個障礙,一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我都無法破除。
    話又說回來那位新加入的成員,我真的覺得它是我收藏中最可憐的一個,大多數的樂器,都曾讓我痴迷好一段時間,並且都是進步到一個瓶頸,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時候,才終於放棄進步,放棄練習新曲,信心跟熱情消磨殆盡。然而這個傢伙,卻不是這樣,我只是單純的因為沒有時間練習,並且發現我這個不太好到現象,對其他樂器感到愧疚,所以才將它近乎封陳。
    因此我這把吉他是根本上不了檯面的。
    我總覺得我是在被強硬的推銷,如果接受了一個樂器,我就會對他有種責任感,會期望自己能夠以它在眾人面前秀個幾手,這樣也算是對他的一個尊重吧。大概是我在這裡已經產生了職業感吧。
    不過它還是來到了錯的人手裡,我大概心裡有個底,知道我的本願是哪一位,卻還是這樣,接受了那麼多的「妃子」,為他們傷心,也葬送了他們美好的生活。
    雖然我目前的生活實在有些身不由己,還是請讓我繼續做著那美好的夢吧,也許在未來的某天,我們真的能夠一同歡愉,一同在那未知的世界裡舞動著。
    那個夢一般的畫面,就如畫一樣在我眼前閃耀著虛幻的色彩。如同海市蜃樓……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蘇軾<定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白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